诡异鱿鱼魔之巨齿鲨小耗子怪

all安村头文学——回村的诱惑(2)

依旧是超雷超没品的乡土pa

严重的ooc






二,安大姐决意兑鸡场,易盎微临危帮大忙


1

安姐拿着坑坑洼洼的铁杯子去接水,这杯子是挺早之前一个会打铁的朋友送的。挺有纪念意义,他就一直留着喝水用。

他握着铁杯子,里面装了开水,所以他在杯子外面包了块抹布。

他在思索到底是怎样的合同才会让法二壮心甘情愿地买了养鸡场,也不会察觉他的计策。

但是安姐一时间竟也想不出怎样拟这篇骗人的合同。

他沮丧地坐在房门口的台阶上和自己怄气,突然脑子里蹦出来了一个能帮他的人。


安姐记得他第一次遇见那个叫易盎微的大学生村官是在四五年前,他还住在萎林子村的时候。那时他正抱着跑出院子的走地鸡。突然一个相貌清俊的青年在他背后喊了一句什么。

安姐回头瞅他,男青年羞涩地指着他:“是鸡欸。”

安姐一时语塞,随后意识到青年指的是自己怀里的那只鸡。


第二次和他见面是在当天下午。

新来的县支书秘书易盎微在各个村子里都转了转,最后停在了一座朴素的小房子前。他闻到一股甜丝丝的味道,于是站定在门口探头往里看,一边瞅一边吸鼻子。”好甜啊,这什么味道?“

安姐正蒸了地瓜,听见有人说话,“嗯?”了一声,正好和伸头进来的易盎微对视。他嘴里还叼着扎地瓜的筷子,看到易盎微便把筷子薅下来。

“是你啊。地瓜,要尝尝吗?”

安姐不是好客,他真心觉得这小子脑子不太好使。哪有人这样蹭饭的?

易盎微不好意思地摆摆手,身体却异常诚实地走进屋。

他羞涩地揣手,高大的身躯往屋子的角落里蹭,一边看着美丽的安姐忙前忙后地去厨房捡地瓜,心里竟生出一丝奇妙的情感。

安姐微笑着端了一盘子蒸地瓜出来,他的淡金色头发在门口照进来的光下熠熠生辉,易盎微愣是给看呆了。

“谢谢,谢谢。“他局促地往墙角缩,把桌子让给安姐。他看着安姐的侧脸,看他把装地瓜的盘子和一小碗咸菜放在小桌子上。

安姐上完菜,惊异地发现易盎微还在瞅他,这小子的脸还有点泛红。便笑了笑,把揣着的两个小碗和筷子放在他面前,又伸手示意他坐下。“这蹭个饭还不好意思了?既然已经进来了就放开点。”

易盎微低着头,拿着筷子,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:“有机食品啊。城里卖的可贵了呢。”

安姐正喝着茶水,闻言呛了一下。


第三次见面就更尴尬了些。当时安姐正被几个村头流氓骚扰。这几个卑鄙的外乡人倚在一边的栏杆旁,见到安姐步履匆匆,端着鸡,便笑着对他大声地唱黄歌。

安姐本性放荡不羁,听闻流氓所唱的黄歌自己恰好接得上,便要开口去接,并不在乎那些污秽言语。却瞥见一旁飘飘然从林中一片暖暖的浅金色发梢姗姗而来。是那个脑子不好的县支书秘书!

安姐马上抓起鸡向那几个流氓抡去。一边大喊易盎微的名字,一边对流氓大喊:“你们去吃鸡吧!”

母鸡受到惊吓,扑棱着翅膀躲避扑面而来的流氓们的脸;流氓们则吓的吱哇乱叫,躲着母鸡。

易盎微听到安姐叫他,急忙随手将吃了一半了地瓜扔向其中一个流氓的脸上,飞奔来赶他们走。

流氓们看到高大俊美又风度翩翩的易盎微如此气势汹汹地过来,吓得落荒而逃。脸上带着母鸡胡乱抓出来的凛子。

易盎微见他们跑了,才红着脸回过头问安姐:“你还好吧?”

安姐拎着鸡的两条腿,也显得不太自在。就小声回答他没事。

易盎微呆立在那里,看安姐手里奄奄一息的母鸡。


后来安姐嫁了米二狗,易盎微有时候也会趁着他休息来看他。安姐在鸡场造的浑身是鸡毛,大量的工作使他劳累不堪。易盎微便心疼地替他摘头发上的鸡毛,一边劝他多休息。

安姐摇摇头。他是养鸡场最重要的成员,日夜劳作,不能松懈。

他的头发颜色变浅了。他就像是晒不到太阳的小韭菜变成了韭黄。他又说,他老公米二狗的脸都累的黑了。


安姐结束了回忆。他要找易盎微这个城里来的大学生帮他写合同。

他大致分析了一下思路,他要先把俺哥般养鸡场改个名字——这样即使合同上写了,邻村的法二壮也看不出来这就是被他搞得倒闭的俺哥般养鸡场——除非是他亲自来看。

安姐来到了曼大为的办公楼后面。他知道他和米二狗的关系闹的不好,所以特意找了个曼大为不一定能看见的刁钻角度。

他站在小三层建筑下面的灌木里,冲着二楼的窗户里瞅一眼——易盎微在呢!他便小心翼翼地喊。

“小鸟!小鸟!你安姐有事找你帮忙!”

易盎微耳朵好使,愣了一下辨别了声音方向,就凑到窗前往下看。安姐在楼下笑着对他挥手。

见是安姐,易盎微就把窗户的缝推开,伸脖子惊喜地望他,一边小声问他“什么事”。

安姐抬头看着他招手。“下来!我有话要对你讲!”

易盎微有点高兴地点点头,把身子缩回去,又拧紧窗子。要入冬了,他领导曼大为叫他关好窗别感冒了。

他同曼大为请了假,兴冲冲地去楼的后面与安姐幽会。

“什么事呀?”他从怀里掏出一个油纸包着的蜂蜜烤地瓜,撕开纸给安姐分了一半。

“喏,大为领导刚才给我在外面带回来的!”他说着一边纯情地看着安姐,一边剥地瓜上的皮。“还热呢,你快吃!”

安姐不想吃。他心里难过的要命。于是他顺手把半个地瓜包好,扔进易盎微的衣兜里。“你家的好领导都把我老公要害死啦!”

易盎微震惊地看他,安姐就把他遇到的困难大致给他讲了一讲。易盎微也是办事利索的人,听完他的诉求,想了想安姐一个孤寡少妇的处境,便答应了。

他转身回小办公楼,走了两步又回身将兜里的烤地瓜塞回了安姐手里。“你回去等吧,我明天就能把这合同给你,”他犹豫地看安姐。“这个事……我知道是领导做的不对。那米虫我也帮他拿着喂鸟了。那这回我就帮你一把。”他拍拍安姐握着地瓜的手。“那地瓜,有点凉了,回去拿蒸锅给热一下子再吃。”


安姐捏着地瓜,看着他回了小办公楼。







2(和@HOMURA焰 口嗨的奇妙段子

易盎微想了挺长时间,突然开口。

“你刚才,跟那些人说什么?”

安姐不知道他突然冒出来个什么想法。“什么?”

“就,你刚才说,”易盎微俊俏的脸有些红。“你们去吃?什么?”

安姐:?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